呀~
真是稀客,稀客呢!

善德女王完結後 更新了kuntoria近況

那時已經天亮了 因為很睏就睡著了

中午12點被太陽曬醒 但因為還是很睏 於是枕頭矇住眼睛繼續睡

再度醒來是傍晚5點 天色依舊很亮 天氣晴朗又有雪白雲朵

便打算出去騎腳踏車 但想想這樣也只能在汐止周邊晃

準備好要出門時 就反悔改騎車去海邊看夕陽踏浪

完全沒有規劃 很臨時 

 


 

從長江街方向出發 接台五線

一路默默祈禱太陽公公拜託7點再下班

還好到基隆文化中心周邊時 天色還算亮

抵達第一站是碧砂漁港 

因為想找可以在沿岸走走 腳能踩到海水的地方

所以FB打了卡 看了下海波浪

趕緊用手機搜尋剛看到的指標"八斗子濱海公園"

但似乎還有一段距離 於是改沿路標找"和平島公園"

只是到了和平島公園 卻因為施工不開放觀光

所以只好轉往旁邊的路 一個有很多巨大罵掌(肉粽)的地方

這是今天拍到的第一張海景 :D

IMG_6582.JPG     

其實爬上那個罵掌好"心驚驚"喔

雖然它很巨大很穩站的面積也夠寬

只是沒有把手可以抓 周邊又沒有任何人

加上爬上去先看到一個哨台寫著"軍事重地 嚴禁擅入" 

 

海水算清澈 能看到淺區的礁岩

IMG_6584.JPG   

已經下班的太陽公公 和有點多的雲層

IMG_6586.JPGˋ   

這區的海灘有護欄 公告說常有突發大浪 不能進入 我有乖 沒有進去 :)

IMG_6588.JPG

沙灘周邊超髒的啊 唉~

IMG_6594.JPG  

在周邊閒晃看海 差不多要折返了

卻看到有機車從和平島公園騎出來?!

不說是整修嗎? 機車可以進公園?! 這是.....行還不行?!

於是我也停下 忐忑的走進公園內

 

大旗魚雕像

IMG_6603.JPG  

喔喔喔 可以下水耶

IMG_6605.JPG  

而且是可以穿泳裝下水的那種 >///<

IMG_6607.JPG   

原來這裡有圍一個安全範圍 可以在裡頭游泳 

IMG_6616.JPG

就在上圖的靠近左下角不遠處是更衣區 我就站在那"如願的碰到海水了" XD

是被打到岸上的浪花濺濕右半身 啊哈~ 手機也濕了(緊張死我了)

後方則是一個很像沙雕城堡的建築

IMG_6625.JPG    

很酷的是 碉堡的左邊 還有一個很寬廣的淺水位戲水區 只是都還在施工中就是了

    

這很酷 雲層下方出現桃紅色的光 ↓就是箭頭指的位置附近 有看到嗎?

IMG_6620.JPG  

七點多了 加了油要折返回去 順便找吃的

PS.剛用姑狗完發現和平島真的是個島耶 

cats2.jpg

這是出入和平島唯一的一條路 --- 和平橋

IMG_6639.JPG  

橋上的夜景 有種"江楓漁火"的感覺

IMG_6641.JPG   

不小心看到有個原住民文化會館 

身為嘎拉婦 對這種地方總覺得很親切 就算休館了 還是去繞繞吧 ^__^

IMG_6645.JPG  

裡面到底有什麼呢? 改天要再來看看:)

IMG_6647.JPG  

 


 

已經到達市區 只是還在定位這裡到底是哪裡?

IMG_6667.PNG  

結果原來是廟口啊 來到廟口一定要來一張廟口XD

IMG_6670.JPG   

今天廟口店家生意不好 店裡座位空空的

會認得出是廟口是因為那條扛棒都改得很一致 很好認 :D   

但是這一條人卻很多 而且大排長龍的就那幾家 營養三明治 肉羹 一口香腸 

上次來有買 是好吃 可是我沒有很愛 這次改戰左轉那條路的攤商

=====

這家"高記酸梅湯" 位在路口 味道OK

本來因為太熱有點沒胃口 喝了之後有開胃的說 :D

IMG_6669.JPG

=====

這家"純手工台南府城清蒸蝦仁肉圓"

IMG_6674.JPG  

一份50元 有三粒 (不是舊宗路上的那個XD)

IMG_6691.JPG  

其實我不愛吃肉圓

印象中的肉圓是很碎的碎絞肉裡頭混上筍絲 很多香料+調味料 再泡在油裡面

或許是因為混上很多+調味料 聞起來不佳 再泡在油裡又油膩膩 總之我不愛

這家的肉圓 皮是白色不透的 蠻Q的 裡頭的肉調味還不差

肉感覺是像肉羹那樣 大大塊的 不是我害怕的那種很碎的碎絞肉

一顆裡頭就包一隻蝦仁

醬汁應該是以醬油為基底調的 還可以跟老闆娘說要加甜辣醬

我買的時候不知道有這招 所以沒加到 XD

這是把外皮吃光後的內料

IMG_6693.JPG  

=====

這家"燈籠蛋塔" 老闆桃園人

開放加盟 ↓↓需要的請反白自行連絡

專線03-371-2121

我因為很哈葡式蛋撻 所以買了一盒 一盒6個 120元

他都是下午現烤好 晚上來這賣 

吃的時候已經是常溫了 所以沒辦法告訴你熱呼呼剛出爐的味道

常溫吃 口感不錯 可以聞到淡淡焦糖香

特別是它的酥皮 層次很豐富 (我好愛酥皮啊~~~) 

回家因為還太飽 所以剩下的就冰起來了 

隔天拿出來吃 冰過的風味更不一樣

中間蛋液像是手工烤布丁 還是可以吃到酥皮的層次 只是沒有酥就是了 

IMG_6675.JPG

=====

這家"石頭鄉燜烤珍珠玉米" 是蛋塔老闆推薦的 就在隔壁 還真是好吃耶

IMG_6677.JPG   

小時候 烤玉米都是爸媽買來 我們才吃的

對傳統烤玉米的印象就是 玉米粒又乾又硬 但是醬汁還不錯 

一根都要啃上半天啃不動只好把玉米粒一顆一顆拔下來吃

但是... 這家不一樣!!!

他是用石頭先悶烤過玉米 再剝皮上架刷醬汁碳烤 

 

我坐在攤子後面啃玉米時 陸續來了好幾組客人 (我好招財啊 XD)

這支我花不到10分鐘就吃完啦 而且我還是有戴牙套的人耶

IMG_6679.JPG

一般戴牙套的人對於"啃"食物都不是很有興趣 (牙齒痠軟+怕牙套方塊脫落)

石頭鄉的玉米吃起來 玉米粒又多汁又Q軟 加上特調的醬汁 讓人一口接一口啊~

這是我第一次買烤玉米 才知道原來都是秤重量在賣的 這根74元

=====

這家"原住民高山芋頭 石板烤肉"

IMG_6686.JPG  

看了就想吃 所以二話不說買一盒外帶

一盒100元

IMG_6683.JPG  

椒鹽調味的烤肉 味道不錯 

我那盒肥肉有點多 人家是只吃瘦肉的人吶 >"< 

如果能夠不那麼油會更好

IMG_6692.JPG  

=====

這家"香醇年代杏仁茶"很不賴

IMG_6690.JPG

杏仁味道無論用聞的 用喝的 都很香濃

甜度OK 我個人不愛喝甜的 所以能再降一點甜度會更好

他有做宅配唷 需要的自己反白洽談啊↓↓↓

【專營】杏仁粉 薏仁粉 綜合榖粉 黑三寶 精力湯 芝麻粉

買三罐以上專人送府 買五罐送一罐  

陳賜海 0988-635-020 / 0987-596-811

=====

這攤一看到他的擺陣 --- 鮮果 果皮 榨汁機

我就上前問價 一瓶80 兩瓶150

買了兩瓶 :D

畢竟塑化劑風暴後 誰還信的過食品工廠的果汁啊?

cats3.jpg  


基隆是海港城市

民宅隔著車水馬龍的道路不遠處

就能看到船隻就停靠在碼頭 或在遠洋航行

我覺得挺浪漫的

這幾張 一直讓我想起高雄西子灣

IMG_6649.JPG  

IMG_6651.JPG  

IMG_6653.JPG  

這幾張 是在廣場拍的

則是讓我想起維多利亞港 迷你版的那種  

如果基隆的房子都變成燈光幻化無窮的高樓大廈的話

就根本一樣啦 :D

IMG_6656.JPG  

IMG_6657.JPG  

IMG_6660.JPG  

IMG_6662.JPG  

IMG_6663.JPG   

=====

最後

其實從汐止騎車去基隆 沒有想像中的遠耶 屁股沒有痛 

陳小玩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Keely
  • 好久沒去基隆了喔!!!
    杏仁茶好臭(捏鼻)
    是說…你的戰力會不會太強大啦?一個人可以吃拿麼多!(驚)
  • 我其實吃完玉米喝完飲料就飽了
    剩下是帶回家邊看韓劇邊吃

    陳小玩 於 2011/07/12 04:52 回覆